手机版
1 1 1

罗俊:建立“四有”规范 践行“三严三实”做表率

中山大学校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3日下午,中山大学在南校区三教讲学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学习报告会,开展“严以修身”专题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长罗俊以《建立“四有”规范 践行“三严三实”做表率》为题,为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萍主持,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党课。

  罗俊强调,“三严三实”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做专题教育的表率。

  罗俊指出,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管理队伍。他客观分析了中山大学的办学传统与发展现状,进一步强调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近期要进入国内大学第一方阵的发展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对学校管理队伍的要求。他强调,中山大学发展,需要有一批致力于管理、一心一意克己奉公、为学校发展做奉献的人。党政管理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抱定宗旨,把个人的前途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才能有所成就。

  罗俊指出,一流的管理队伍是一支权责明确的队伍。首先,要明确部门职能,做好部门内部分工;其次,每件事情原则上只有一个出口。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清醒认识肩上担负的责任。心随责走,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切实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广大师生。

  罗俊指出,一流的管理队伍是一支“四有”的队伍。一是做事有依据,依法治校、依规办事;二是做事有流程,程序公正、“慎独慎微”;三是做事有记录,记录真实完整;四是做事有效率,设定时间节点、做好督办协调。

  罗俊强调,抓好管理队伍建设,才能行稳,才能致远。各单位各部门做好权责明确,建立“四有”规范。领导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对中山大学要有大担当,坚守大学的精神和价值,守护大学的文化,扎扎实实地按教育规律办事,向文理医工各具特色、融合发展,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迈进。

  党课结束后,根据学校党委对于暑期继续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的专门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暑假和夏季学期期间,将结合自身分管联系工作实际,到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切实落实好坚持学习理论不断线、研究整改措施不停步、推动中心工作不放松的要求,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从严从实持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6:51 来源:中山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