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借“严实”之力 打造村级党组织阵地“四个”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清原县把村级活动场所管理使用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平台,坚持“月月有布置,周周有活动”的活动原则,积极部署,管用并举,把村级阵地打造成为集村党支部、村委会议事和实施村级管理活动的根据地,进一步发挥了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党的教育不放松,使村级阵地成为党员受教育的大讲坛。充分利用村级阵地对党员进行不同形式的政策理论和党规党纪教育,提高农村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充分利用观看上级的荣誉奖牌,重温入党誓词等氛围感染和讲党课、过组织生活、观看电教影片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农村党员党内组织生活,解决党员在村无组织生活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组织生活质量。

  议事制度不放宽,使村级阵地成为村民自治的议事厅。推行群众代表月例会制度,村“两委”在村级阵地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群众代表大会,进一步深化村级组织民主程度,收集群众意见,按群众的要求和意愿办事,推动村级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就农村党员开展党员服务承诺制、“设岗定责”、“头雁领飞”等活动情况进行通报,总结农村党员队伍服务经验,提高农村党员服务群众作用。

  村务公开不糊涂,使村级阵地成为村务公开的主要场所。将阵地作为推行“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有效载体,村“两委”定期通过村级阵地向群众公开新农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集体公益事业发展、筹资筹劳等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不清楚的事及时解释,真正做到“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实现村级组织取信于民、获得群众支持。

  为民服务不断流,使村级阵地成为为民服务的办事点。同时,根据村民的需要,县委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积极参与阵地活动开展,加强阵地管理和日常使用,依托村级阵地的有利载体,将工作重心下移,能安排到村里直接办的事直接落到村里办,能到群众家门口办直接落到群众家里办,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各类证件手续、农技培训、低保发放、义务诊疗等服务,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和服务群众的距离。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7:08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