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求是、担当、实干 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

新疆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党委书记、政委 张世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标准是整改成果,落实整改,要靠尊重客观事实,树立责任意识,敢于硬碰硬,敢于亮剑的态度,求是、担当、实干是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也是检验我们在具体工作中,落实“三严三实”的重要标尺。

  一要坚持实事求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坚持实事求是,最基础的工作在于搞清楚“实事”,关键在于“求是”。这就需要我们在做决策、抓工作时,要在吃透贯彻中央兵师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团场的具体情况,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策。去年我场申请贷款7000多万元,建成了职工设施大棚和林下养殖、农家乐、全鑫小区商业街等7个职工多元增收发展项目。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方式,以大户带小户,以强户带弱户,职均增收1.3万元,取得较好的成效,得到了团场各族职工群众的广泛的参与。这说明我们做工作抓住了要点,各项决策和各方面工作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各族职工群众的意愿,团场的各项人民事业,就会得到各族职工群众的坚强支持,取得成效。

  二要勇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我们作为领导干部,关键时刻要敢于拍板负责,最重要的是出于公心。我体会,只要一心为公、自身过硬,就有勇于担当拍板的魄力和血性。我场作为拟建红星市的区域,在未批复以前,怎样去建设,是等政策还是提前动起来?经黄田农场反复讨论,决不能让机遇流失,经研究报请师党委同意,团场采用BOT、PPP模式招商引资启动西部新区建设,重点建设骨架路网、基础设施和保障性住房、商业综合服务区,目前已完成投资14.7亿元,建成新区范围内集中供热、给排水管网112公里。完成了红星大道、青年路和“三纵四横”21.48公里市政道路基础路面和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城镇化建设有了雏形,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团场党委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三要真抓实干。方针政策确定以后,关键是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抓落实就好比在墙上钉钉子,得钉到点上。对那些事关团场长远发展的大项目、难事、要事,就得拿出拼劲和韧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于那些急需解决而又能解决的事,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抓紧组织实施,用高效率和高质量赢得发展速度、也赢得民心。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不能朝令夕改既要与时俱进,也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多干一些打基础、利长远、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咬定青山,善作善成。把开展实效性强的民族团结活动,作为长期工作常抓不懈。黄田农场从学生抓起,实行民汉合校,同跳麦西来甫。安排一些种植技术好的汉族职工,穿插到少数民族种植地块,进行技术指导。在各族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先进生产者中,开展民帮汉、汉邦民的帮扶活动,结成帮扶对子85对。在机关、各连队党支部开展“少数民族干部一天学一句汉语,汉族干部一天学一句维吾尔语”活动。实施了大户帮带措施,把团场150户特困家庭作为帮扶对象,团场为每户提供贴息扶持贷款10万元作为股金,由团场赵氏美凤养禽场等大户经营,年终为每个特困家庭固定分红5000元,有效地帮助脱贫致富。并与大泉湾乡、陶家宫镇、天山乡建立共建对子,在道路共建、文化交流、群众慰问、就医就学就业相互支持,取得了实效。形成了共商、共建、共促的新常态。

  目前我们正在迈向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前进路上有风雨、有荆棘、有困难。要解决这些困难,必须必须大兴学求是之风,大兴实干之风,大兴担当之风。注重提升提高,注重借鉴借力,注重学以致用。用求是之风带来实干,用实干之风带来实效,用担当之风带来实绩。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7:1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