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黄田农场:在边学边干中领悟“三严三实”实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农二连党员干部坚持在学中思,在干中悟,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并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使其成为个人转变作风的新要求,开展工作的指路标,服务职工群众的方法论。

  在农业生产工作中,农二连坚持“严”字把关,“实”字着力,紧紧围绕兵团关于棉花提质增效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棉花种植技术,向科学要产量,向管理要效益,精耕细做,促职工增产增收。在棉花管理中抢抓农时,按照四月苗、五月蕾、六月花、七月铃、八月絮的田管目标,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一个要点一个要点的讲清。在管理中强化干部岗位职责,每位干部自已认领责任田,实行对职工的逐一定向指导,统分结合,实行科学有效的管理。“会议在地头,工作在田间。”连队干部深入群众迈开腿,真抓实干躬下身,脚踏实地、设身处地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谋好事,干群之间的鱼水之情更加深厚,党群之间的血肉联系更加密切,各民族之间的兄弟情谊更加和谐。

  在党的建设工作中,为打造一支勤政为民的好队伍、好班子,农二连党支部始终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推行“五议五公开”工作法,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严格按照师党委和团场党委开展争当“五好干部”的活动要求,大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努力践行好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劳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标准,争当“五好干部”。坚持立足团场发展大局,通过抓党建促发展,强化班子带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形成连队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攻坚克难、发展生产的强大推动力。

  在思想教育工作中,连队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各级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和部署,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定党员干部扎根兵团、奉献社会的信念,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不断加强党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号召连队广大青年志愿者发正义之声,并以最美家庭评选创建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和妇女树立远大理想,为团场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积极作为,贡献自已的力量。

  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农二连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契机,以抓好“诺、访、培、带”为重点,切实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诺”字上动真格,每位党员的家庭实际、个人特长、工作能力,按照“有什么能力办什么事,能做到什么就承诺什么”的要求,提出具有针对性、能兑现、易考核的承诺,并签约责任书。在“访”上用真情,提高为职工群众服务意识。农二连党支部紧紧围绕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长期开展“手拉手、心贴心”走访入户活动,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的吃、穿、住、用、行方面的需求,真心实意地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和解难题。在“培”上下功夫,强化党员干部和致富能手的培养。在“带”上求突破,落实帮扶措施,坚持在政策、项目、资金、信息上优先向贫困职工、产业带头人、致富能手倾斜,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的作用。同时,通过“大户分红”、自营经济贴息贷款等方式,积极帮扶困难职工脱贫致富。

  “三严三实”不是教条,不是形式,我们要边学边干边悟,正如农二连副连长阿依努尔。依不拉英说的那样:“我们要做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真正为职工群众办事,工作不能推三阻四,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用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工作业绩向上级党委献礼、向老一辈的兵团人致敬、向职工群众践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7:2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