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八个结合”“六个担当” 新疆石总场北泉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新疆石河子总场广播电视站石总场北泉镇党委班子通过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丰富内涵,严格按照从严从实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言行,学以致用做到了“八个结合”、“六个担当”,促进了场镇各项事业的发展。今年上半年,石总场北泉镇实现生产总值25.6 亿元,同比增长26%。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场镇党委周密部署、全力实施、狠抓落实,确保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场镇党委坚持以调结构转方式为主线,大力推进工业提效、城镇化提升、现代农业提质、服务业提速四大工程。为了全面完成场镇年初制定的经济奋斗目标,场镇党委注重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落实“八法工作制”;与调结构、转方式、促进职工多元增收;与推动连队原居住区功能转型;实现“三年倍增”计划;与深化场镇改革;与“三化”建设;与拆迁工作;与改善民生,办好利民实事、与“创卫”工作、与信访稳定等八项工作相结合,推动了场镇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学习中,场镇党委号召领导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把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做好“六个担当”。一要坚持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保增长”上务实担当。坚定意志不变、目标不变、信心不变、态度不变、干劲不变,戮力同心保增长,一心一意抓发展;二要坚持在释放“场镇合一”体制活力,加快“三化”建设上务实担当。推进城镇化提升工程,工业化提效工程,农业提质工程,服务业提速工程。三要坚持在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两大关键上务实担当;紧紧围绕师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经济社会呈现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以上,确保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30亿元。四要坚持在深化改革试点上务实担当。全面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落实 “政企、政资、政事、政社”四个分开,形成职能清晰、权责明确、管理有序、运转高效的团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五要坚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务实担当。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住房、养抓紧落实今年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确保兑现承诺。六要坚持在依法行政上务实担当。要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制定实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八个结合”、“六个担当”,改变了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他们自觉当好践行“三严三实”表率,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敢担当、有作为,促进了石总场北泉镇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目前,场镇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农业生产形势向好,上半年实现农业总产值7.39亿元,农业增加值3.69亿元。畜牧业牲畜存栏15.54万头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1%。工业保持平稳发展。实现工业增加值6.83亿元,完成年计划56 %,同比增长10 %。三产服务业持续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5.5 亿元,实现增加值13.53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 %;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作得到稳步推进,截止6月底,场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857万元,同比增长5%。已签约并履约的重点项目8个,签约资金57.5亿元。其中,机采棉机库及技术维修中心、韩国小商品城两个重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9:56 来源:新疆石河子总场广播电视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