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八团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推进廉政教育,把教育月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纪委要积极组织协调,严格监督检查;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自觉接受教育。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形成整体合力,切实抓好教育月活动的组织实施。

  组织守纪律讲规矩专题研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阅读原著、辅导讲座、专题党课、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重点学习研讨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央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专栏文章等,学习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徐志新“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兵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学习资料》和观看由兵团纪委、兵团电视台联合摄制的《泪水·悲泣·悔恨--兵团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路,在贪欲中迷失》警示教育片;各单位要组织召开座谈讨论,提高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严肃性,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要做好会议记录,干部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天。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围绕教育月活动主题,结合团党委“落实责任年”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师市党委二十二条规定和坚决反对“四风”“三严三实”等内容,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作一次党课辅导。

  积极营造反腐倡廉舆论氛围。教育月期间,团党委、纪委、文联、宣传部门、学校、社区、电视台等单位要以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把廉政题材纳入到作品创作中,着力打造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具有军垦特色的优秀廉政文化作品。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连队、进家庭、进医院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团广播电视站开设专栏、专题、专访、撰写评论,宣传好党中央、兵师及团党委关于反腐败的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及时报道反腐倡廉取得的成绩亮点和教育月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集正能量,创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教育月期间,师市纪委监察局会同石河子日报社开设“纪委书记谈廉政”、“大家谈”等专栏,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动员本单位新闻宣传骨干踊跃投稿,加强内外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舆论宣传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橱窗、标语、电子显示屏、电子通信等载体宣传廉政亲情寄语、廉政历史文化、经典廉政名言等,加强廉政漫画、公益广告、影视剧等优秀廉政文化作品的展示展播,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建设崇尚风清气正的社会廉洁文化和风气,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和宣传影响力。

  突出关键岗位干部的廉政教育。抓住教育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级负责、分类开展”的原则,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讲堂,对团典型案例适时曝光,深刻剖析。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组织权力、资金、项目相对密集领域、管理人财物等关键岗位的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廉政教育。把警示教育内容和上半年的政务公开、财务检查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查找廉政风险,加强问题整改,堵塞管理漏洞,完善监督措施,确保干部少犯错误,不犯错误。

  狠抓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以7月为重点时段,落实好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计划,把八个工作组的责任落实到位,把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到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都是所分管行业、岗位的主要责任人,下级出问题,要追究上级领导的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和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担当起应负的责任。教育月活动规定的学习教育内容是教育活动月学习的重点,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解决和克服念一念、读一读,不入没入脑的现象。要将集中教育与自我教育有机结合,解决和克服因工作较忙、人员分散、不好集中,使之放任自流,学习教育松散的现象。

  创新载体确保教育活动效果。要本着简约、简朴的原则开展活动,确保教育月活动的谋划、安排、实施的效果落到实处,防止和克服雨过地皮湿,形式主义,活动搞了不少,教育效果甚微。要把内容丰富的教育月活动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情、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针对当前领导干部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教育活动。要多讲身边的人和事,多解决发生在身边不廉洁、不廉政、不廉明的现象和存在的问题,把完成好“规定动作”与做好“自选动作”紧密结合,使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的认识上、在廉洁从政的意识上,在廉洁勤政的行动上受到教育、受到感染,努力营造廉洁廉明廉政的社会环境和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20:2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