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海西州国税局创新活动载体 “三学一进”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青海省海西州国税局结合国税系统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以党章法规为标尺,以先锋模范为榜样,以纳税服务为抓手,采取“三学一进”的教育载体,在税收工作的各项实践中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学党章、修党性。“修身”是党员干部的为人处世之本。党章明确了党的纪律规范和党员权利义务,对党的干部提出了基本要求。我局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对党章进行了反复学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章为镜,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学法律、严用权。严以用权就是要求我们要依法用权,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结合我们国税机关就是要求我们要依法治税。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局大力开展依法治税宣传教育,大幅度增加以税收法律知识为内容的学习和宣传,努力增强海西国税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治税的水平,让广大干部习惯于在法治和税收政策的框架下行使权力,尤其是涉及人财物管理、税收征管、税收减免、税款缓缴及其他重大涉税项目的认定、审批等风险多发领域,更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做到公正执法,廉洁从税。

  三是学模范、树榜样。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四有”干部谷文昌、“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专题学习等活动,学习先进模范的精神事迹,强化干部职工的理想信仰,引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清廉刚正、热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结合当前工作深入开展“寻找最美税务人”活动,深入宣传海西国税系统高原国税“爱岗敬业”模范、全省国税系统“十佳好税官”、学雷锋示范岗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者,着力宣传他们奋发有为、激情干事、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引领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修身为先的意识。

  四是进企业、办实事。我局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一对一”纳税辅导走访纳税人活动相结合,针对不同规模的纳税人,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分工负责开展“一对一”纳税辅导走访纳税人活动。州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到联点单位开展督导,及时解决走访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解答纳税人有关税收政策方面的问题和疑惑,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中的疑难,深入宣传好税收优惠政策,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掌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满意度和遵从度的进一步提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20:27 来源:青海省海西州国税局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