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七十五团党委举办“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为团场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第四师七十五团党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该团党委书记、政委魏新平主讲,在家团领导以及机关全体、基层单位连长、书记等100余人聆听了党课。

  政委魏新平指出,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优良作风的需要,是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客观要求,是提升党委“三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团场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做人做事不实、谋事创业不实等问题,下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加强党性修养,做严以修身的表率;要遵规守纪,做严以用权的表率;要慎独慎微,做严以律己的表率;要求真务实,做谋事要实的表率;要勇于担当,做创业要实的表率;要诚实守信,做做人要实的表率;要着力提高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党委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准确把握兵师党委关于开展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彻专题教育始终,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最后,为扎实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魏政委强调:一要聚焦教育主题。要重点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个关键动作。团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注意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学习研讨要注意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注意在触动灵魂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注意在抓实见效上下功夫,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聚焦问题、对准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逐一对照中央和兵师党委指出的共性问题,紧紧盯住团场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三要贯彻从严要求。要发扬讲认真的精神,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把正风肃纪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大对“不严不实”问题的明察暗访力度,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四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层层作出示范,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团场党委常委要自觉走在前、作表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扎实认真搞好专题教育,为全团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五要注重讲求实效。要把专题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要把专题教育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起来,要把专题教育与推动团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20:50 来源:新疆昭苏七十五团政工办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