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五个坚持”夯实组织建设工作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新疆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按照“抓基层、打基础、促提高、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坚持“五个坚持”,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基础。

  坚持责任到人。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了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抓党建具体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职责、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直接责任人职责,层层分解责任,逐级明确责任主体,做到了党委抓党建与基层抓党建工作同向同步,各级抓经济建设与抓党建工作并重同举,形成了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有效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考核,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实施“联述联评联考”机制,实行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党建责任人的考核,进一步增强责任主体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坚持长效机制。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兵师党委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的要求,农场党委以上率下,带动基层单位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持续发力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与此同时,以农场团处级干部为重点,带动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农场党委班子和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制定了实施方案和专题研讨方案,按要求,有力有序抓好专题教育。

  坚持分类指导。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认真摸排、掌握实情,逐一分析、分类指导,确定了农场农十二连、草原站两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农场党委研究制定了整顿方案,做到一个支部一个药方,明确了整顿责任人、目标任务、推进步骤和整顿完成时限,推动了整改工作常态化。 

  坚持整合资源。强化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以团场改革为契机,针对新组建的农业公司、国资公司、作业区和社区等党组织设置情况,进一步整合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党支部书记;强化教育培训,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紧紧依托兵师党校和内地培训机构,采取 “走出去”方式,今年上半年共选派4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师市党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赴内地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得到很大的提高。

  坚持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组织领导,做到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明确了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四个亲自”的要求。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将工作目标逐项细化分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有力地促进了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20:5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办公室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