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宿州市纪委从严从实落实“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主题活动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宿州市纪委坚持“三注重”、“三突出”,严把教育内容,突出教育实效,认真落实安徽省纪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部署。

  一、注重学深学透,突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市纪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主题活动,布置早要求严,市纪委把学深悟透“三严三实”及党章党纪的基本内容当作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只有学深才能笃行,学是第一步,学深学透,行动才能标高效果突出。突出学原文原著,是纪委学习的一大特色。领导要求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全体职工跟进,学习热情一直高涨,把“三严三实”内涵及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内化于心,融入血脉,极大提高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树牢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20字”标准,更一步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信心和使命感,更进一步提升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打造了一支忠诚可靠、为民服务、秉公执纪、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二、注重特别能战斗、突出了把纪律挺在前的风采。市纪委一直把“注重特色、动作实在”当作专题教育的标准之一。在严格落实“上好专题党课、搞好专题研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打造书香机关、开展好正反两方面学习教育”等专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将“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目标与“三严三实”要求融合起来,始终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干事、带头廉洁,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创新”。坚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设融合起来,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普遍开展了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党风党纪党性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警示为戒,将党风党纪党性教育根植于党员干部心中。坚持将“三严三实”专题与“争当表率”融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标杆,争当勤学善思的表率、争当敢于担当的表率、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三、注重全员参与,突出争当执纪尖兵的职责。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开始,委局主要负责人就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全员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由于使命特殊,担当的责任重大,必须领先于其他干部尽快形成“三严三实”作风,这是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思想高度所要求于纪检监察干部的时势。在这同时,纪检监察干部手握戒尺,必须明了并会熟练运用这把党的纪律戒尺,结合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的两个研讨主题,把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当作是应尽的本职。并且严肃认真地参加了全市“学党章、守党纪”测试,完全闭卷,委局机关全体职工同场进行,大家把对党的纪律的敬畏诉诸笔端,知识准确、书写工整。论述中突出了一个纪检监察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的基本路径,表达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崇高追求和“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的强烈愿望。为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制作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展板,教育全市领导干部,手握权力,心中有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并把上半年违反党纪的案件处理情况印发全市,提高案件的震慑力,给党员领导干部提醒照镜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21:06 来源:中共安徽宿州市纪委办公室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