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石河子天筑集团:坚持以“四个干净”打造“又严又实”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国家兴衰,关乎民心向背、事业成败。目前,随着企业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面对新问题,确保企业健康发展,是摆在企业党组织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习近平同志在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指出: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这一讲话切中时弊,为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

  新疆石河子天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在第17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当中,围绕建筑业特点,坚持以“四个干净”,努力打造“又严又实”干部队伍。一是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形成“干净”的思想基础。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立“不想腐”的思想觉悟;二是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形成“干净”的制度基础。建立完善学习例会制度,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点针对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注重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巩固成果,筑牢“不能腐”的“铁笼”、“雷池”;三是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形成“干净”的惩治基础。对于腐败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对条规戒尺心存敬畏,营造“不敢腐”的社会氛围;四是不断强化风险管理,形成“干净”的防控基础。对干部在廉洁、作风和效能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情节轻微的违纪问题予以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及时提醒和监督,通过提前介入,主动干预,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做到“小腐”早治、快治。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21:07 来源:新疆石河子天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