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一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保稳定 促和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一团2015年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总基调,坚持推进“三化”建设,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再创新业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在去极端化上,“揭盖子,挖幕后”工作开展有序,成效斐然,从而保证了五十一团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如何做到团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关键在于党员领导干部。五十一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踏实工作,形成一支思想觉悟高、工作出成绩、领导信任、干部职工拥护的干部队伍,竭尽全力促进团场稳定和谐发展,帮助职工增收,奔小康。

  第一,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思想上的关口是最重要的闸门,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要就是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最核心的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兵师领导的重要讲话,要逐篇学习、学深悟透。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同时,要把握常态化教育的特点,不能用搞活动的办法来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经常性学习教育突出主题、聚焦问题,认真起来、严肃起来。

  第二,要抓好深入基层这个重点。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才能了解实情,找到破解发展难题的办法。目前,机关部分职能部门与“访惠聚”工作组正在开展“住连入户走访”活动。这次走访,是广大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一个有效载体,对象多、范围广、要求高。为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确保实效。一要做到范围全覆盖。机关事业单位每名干部全覆盖、全团每家每户全覆盖。要确保每户群众必到必访必问,绝不敷衍了事,走走过场。二要做到意见全办理。对走访中收集的民计、民需、民忧,由有关部门进行汇总、梳理、分类,按照部门职能交办督办,并建立问题台帐,对发展方面的建议提供给团党委做参考;作风方面的问题必须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个人困难能解决的尽可能帮助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说明和解释工作;对普遍性的民生需求进行总体分析和梳理后,根据团党委工作的安排,有步骤分阶段加以解决,确保所有问题都有回应、有着落。

  第三,要抓好规定动作这个关键。这次专题教育的关键是“三个专题”(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一要讲好专题党课。各单位书记要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在单位,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要真正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二要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中央确定的3个专题,紧扣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同时,要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要从焦裕禄、沈浩等优秀党员干部典型事迹中,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从反面典型的警示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团党委将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形式开展专题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都要发言表态。三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按照专题教育的时间安排,2015年底前,各单位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同时,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和“三对照三检查”,在此基础上,严肃开展“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四,要达到解决问题这个目的。我们要在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一要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兵团和师市确定的19个专项整治项目,抓好“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上明确的整改事项,决不能失信于民。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看一看哪些已经完成了、需要巩固提高,哪些整改还不彻底、需要限期完成,哪些尚未整改、需要抓紧推进。在半年精神文明检查中,要重点对专项整改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对整改效果好的予以表扬,对整改不力的通报批评,对复发反弹的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工作和专项整治有人抓、能落地、见实效。要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特别是群众提出的和民主生活会之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列出清单,一条一条、一项一项的认真加以梳理和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使专题教育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二要抓好立规执纪。针对“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建制度、立规矩,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完善体制机制。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办法,用制度把笼子扎紧织密。要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在立规执纪上一以贯之,不管涉及到谁,不管发生在哪个地方,都要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防止制度成为“稻草人”。三要抓好联系实际。要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特别是要抓好专题教育效果的延伸。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21:1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一团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