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三团:四措并举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全面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三严三实”精辟概括、质朴凝练、寓意深远,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也是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履行职能的思想遵循和行动准则。今年以来,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三团采取个人自学、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抓好“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全面覆盖。

  一、抓好个人自学。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深悟透、立行立改。机关干部要依托兵团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加强学习;青年干部要依托“青春兵团、十师北屯市远教平台、北屯新闻网”等微信公众账号进行学习和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网络媒体宣传环境,以实际行动规范言行举止,做好引领示范;对年老体弱、文化程度不高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等方式组织学习;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和邮寄资料等方式,抓好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

  二、抓好集中学习。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交流时间不少于2天。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对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轮训。各单位也可采取专家辅导、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观看《焦裕禄》和《第一书记》等影片、组织宣讲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教育。

  三、抓好座谈交流。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沈浩、邹碧华等先进典型为镜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好党员”专题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思考,并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交流讨论。基层党组织至少要开展1次讨论交流。

  四、抓好深入研讨。结合团场改革发展实践,组织开展理论研究,深入阐释和解读“三严三实”,团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深入挂点单位,调查研究,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发展生产困惑,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要以实际成效,赢得职工群众赞誉。团电视台以及各单位要组织好骨干力量在兵团电视台、兵团日报、北屯电视台、北屯报、北屯新闻网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团电视台开辟“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专栏。政工办、纪委、工会等科室要联合组织开展以学习“三严三实”为主题的演讲和征文比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丰富内涵,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21:1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