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讲党课成为总动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思想摆进去,着力查找对党忠诚、党性修养方面的问题;把工作摆进去,着力查找干净干事、奉公守法方面的问题;把职责摆进去,着力查找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方面的问题……6月底,四川省委常委班子聚焦“严以修身”主题,用4个半天,进行了2次集中学习、2次集中研讨,省委常委班子成员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紧盯“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查摆了党性修养、简政放权、推动落实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

  四川省委近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王东明以《坚定践行“三严三实” 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为题带头讲党课,从历史与现实维度讲清楚“三严三实”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讲得深讲得透,讲出了干部的心里话,听课者收获满满。

  省委常委班子成员把讲党课作为重要抓手,以上率下。截至6月底,全省已有46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讲信仰凝聚力量,讲传统传递精神,讲规矩明确方向,使讲党课真正成为统一思想的认识课、激发自觉的总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为领导干部讲党课“点赞”,“紧密结合实际,把‘不严不实’的问题点出来了,把践行‘三严三实’的方向指明确了。”

  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在省委常委班子的带动下,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建立问题清单。德阳市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开门开放对接群众,积极主动让群众全程参与,通过重心下移使党员干部广泛深入群众,努力在良好的干群互动过程中找差距、抓教育、促整改,确保专题教育真正融入群众“接好地气”、惠及群众见到实效。

  解决问题是最好的教育。7月初开始,四川省委主要负责人带头,40位省级领导和48个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再次分赴所联系贫困县,进村入户摸排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制定过硬措施,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限期脱贫、精准脱贫。

  (此文原标题为“讲信仰凝聚力量 讲规矩明确方向 四川 讲党课成为总动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05: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