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三个自觉”

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赵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委领导在云南迪庆州调研。雷桐苏 摄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蕴含着深厚的思想内涵和时代特征,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思想自觉,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心领会、用情珍惜、用力落实,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政治自觉,就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鲜明政治立场、坚强政治定力,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规定,永葆党员领导干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行动自觉,就是要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贯穿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个环节,贯穿于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和工作生活之中,始终坚持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自觉做到政治坚定、忠诚可靠,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勤于学习、敏于思考,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努力成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05:4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