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举办党委书记“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高党委书记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6月29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举办党委书记“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暨党委书记培训班。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袁洁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及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专业公司、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这一主题,八大研究院的党委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单位也进行了书面交流。各单位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思考并查摆了党建工作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举措。雷凡培认为交流研讨的内容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希望各单位在会后相互学习借鉴,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雷凡培在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中,围绕如何以践行“三严三实”的真招实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集团公司自成立以来,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势任务、与建设航天强国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需要大家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深入学习思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拿出真招实举加以解决。

  他要求各级党委书记一要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体系落实,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集团公司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二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集团公司战略管理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和“十二五”战略目标的完美收官;三要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确保中心任务完成的同时,为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四要强化各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集团公司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对于各级党委书记如何承担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三严三实”上走在前、作表率,雷凡培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三严”是基础和根本,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核心价值观;“三实”是立足点,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和党始终坚持的“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这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他要求,各级党委书记首先要在“三严”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做到“三个更严”。要以忠为魂,修身要更严;以公为先,用权要更严;以正为本,律己要更严。其次,党委书记要在“三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做到“三个更实”。要实事求是,谋事要更实;真抓实干,创业要更实;求真务实,做人要更实。

  本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培训班为期三天。雷凡培希望参加培训的党委书记珍惜学习机会,勤思考、多沟通,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特别是要带头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理论储备,履行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为抓好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带头宣讲,不但要抓好个人学习,回到各自单位后还要做好培训精神的传达,积极宣讲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学习成果传递给每一位干部职工;要带头实践,联系实际,积极查找自身在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方面的差距,富有成效地推进工作。

  袁洁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向参加培训的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雷凡培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及时向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职工传达,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二要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在解决党建领域的实际问题上下工夫,切实把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继续用力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和“十二五”战略目标的完美收官,以更严更实的新作风不断将航天事业推向前进。

  (此文原标题为“集团举办党委书记‘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践行三严三实 强化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1:22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