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大学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第四场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9日下午,四川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第四场报告会在望江校区西五教演播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主委、侨联主席,教代会各专委会主任、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机关部处正科长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主持报告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在会上以《深入学习党章 践行“三严三实”》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罗中枢常务副书记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对党内,它是团结和统一的法权基础;对党外,它是人们判断共产党理念和实践活动的主要依据。党章要解决的是关系党的性质和战斗力的最重要、最基本的问题。他以党章史为主线,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他指出,党章的发展完善是历史的必然和时代的要求,党发展成熟到什么程度,党章就完善到什么程度。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理论成果,党章更加完善。

  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罗中枢常务副书记强调,一是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学校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都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不能随意化、平淡化、庸俗化。三是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从精神、认知、情感、行为等维度提升自我。四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结合高校思想活跃的基本特点,充分借助网络等现代工具,弘扬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五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基层党组织要注重思想沟通,着力调处矛盾,善于激励师生和凝聚人心。六是要加强党的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的作用。七是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落实日常考核。八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当好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五有”: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有良好的工作态度,有民主的工作作风,有扎实的业务知识, 强烈的敬业精神。九是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高校基层党组织尤其要健全依法开展工作机制,包括化解纠纷机制、社会矛盾预警机制、利益表达机制、协调沟通机制、救济救助机制等。十是要注重掌握科学的党务工作方法。

  罗中枢常务副书记最后强调,“三严三实”蕴含着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品质,体现着我们党的鲜明特质,彰显着我们党增强“四自”能力的政治清醒。严要以实为基础,实要以严为保障,严和实都以真为要义。学校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章与“三严三实”的要求,向身边的党员榜样学习,严于律己,踏实认真,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更加奋发有为,在营造良好校园环境、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推进依法治校上取得实效。她希望各位同志认真学习领悟罗中枢常务副书记的报告内容,不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朝着“川大梦”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1:24 来源:四川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