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机关服务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部直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7日下午,农业部机关服务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传达部直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会议精神,研究布置机关服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邓庆海出席会议,局党委书记贾连奇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李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局属各支部、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部署要求,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是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中央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赋予的责任。深刻领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意义,从小处着手,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二是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从业人员和重要工作关键环节的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强日常教育引导,注重抓早抓小。对重要岗位从业人员经常进行谈话提醒,严格按照程序、规矩办事,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业务工作才能“健康”。四是进一步强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增强反腐倡廉的信心。本着有则改之、无责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信访、函询、谈话提醒等廉政警示方式,形成落实“两个责任”的良好氛围,为后勤事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务实肯干、再接再厉,不断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对机关服务局纪检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守纪律讲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要敢于担当,强化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起来。三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持“三严三实”,慎独、慎微、慎交友,做到两袖清风。四要健全制度,抓早抓小。严格按照程序和风险防控措施开展工作,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五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按照“学思践悟”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局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6:28 来源:农业部机关党建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