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贺振福:努力学思践悟 保障“三严三实”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9日,按照科技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部署,驻部组局举行了专题党课,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党支部书记贺振福同志以“努力学思践悟 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在党课开始前,驻部组局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在党课中,贺振福同志强调,一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化“三严三实”认识。“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驻部组局党员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时刻把“三严三实”作为镜子和尺子,经常照一照、量一量。要将落实“三严三实”融入到把纪律挺到前面、深化推进“三转”、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二是努力学思践悟,保障“三严三实”落实。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在学思践悟中深入领会党中央精神和中央纪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要深入分析科技部、科技系统出现腐败案件的规律,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全面”、依纪监督,突出“纪律”、严肃执纪,突出“从严”、抓早抓小,突出“责任”、强化担当。三是忠诚干净担当,争做“三严三实”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责任就是担当,要讲忠诚、提高党性修养,讲干净、保持清正廉洁,讲担当、敢于承担责任。

  贺振福同志要求,要按照科技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切实转变观念。尤其是要深入学习、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实学深学透党章党纪党规,唤醒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纪律观念。纪律审查工作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在模范遵守党纪党规的同时,强化保密纪律和程序观念,加强组局内部纪律建设。三是要强化派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相结合,切实履行好派驻机构职责,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党课报告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课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党课报告党性强,针对性强,用心、用情、用理,讲出了真情实感,听后让人入心入脑,很受教育和启发。党课报告既分析中央精神,又密切联系实际;既有案例分析,又有切身体会;既直面问题,又带着思考,对驻部组局同志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党课开始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让大家受到了感染,自觉增强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自我要求,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坚持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此文原标题为“努力学思践悟 践行‘三严三实’——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书记贺振福同志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6:30 来源:科技部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