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三个坚持”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效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今年以来,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党委狠抓“三个坚持”不断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时效性,以此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更好推动团场改革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抓专题教育。问题导向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该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一是在找准问题上下工夫。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通过自己查、同事帮、群众提,深刻查找“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目前,该团党委已梳理出在修身不严、用权不严等六个方面“不严不实”问题17条。二是在深挖病根上下工夫。在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的基础上,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条一条进行梳理,一项一项深入分析,透过问题表象,挖掘根源和症结,真正把病根找准、把要害抓住,开出对症下药的良方。三是在边查边改上下工夫。要把解决问题与否,作为专题教育成效的检验标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坚持上下联动抓专题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参加对象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但是机关和广大基层单位党员干部身处改革发展稳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不严不实就无法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因此,还是要坚持上下联动,不能“上热下冷、上动下静”。一是抓好传动。要把先进党组织、“十佳”优秀党政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争创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基层党员干部针对“不严不实”的问题承诺践诺,并按照从严从实和职工群众监督的要求落实整改效果,以争先创优活动为载体实现党员干部“三严三实”要求全覆盖。二是抓好联动。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应该分清性质、明确责任,通过多级联动、上下互动、同步行动,实现问题整改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解决问题不走形式、不打折扣。三是抓好互动。要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在征求意见建议、对标查摆问题、监督整改落实、评价审视成效等方面,都要让群众参与进来,让专题教育接地气、通下情,防止出现“自说自话”、“自弹自唱”等现象。

  坚持领办实事抓专题教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脚点还是在谋事创业、推动发展上面,只有进一步解决最后1公里的事情,群众才会认为是真正在干实事,而不是搞“假大空”、摆“花架子”。该团党委在抓好“五专一改”规定动作的同时,把领办实事作为一项自选动作,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一是善谋实事。在确定办什么的问题上,要体现“谋事要实”的要求,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把基层党员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事情作为领办的事项,不能拍脑门、凭想象干些劳民伤财的愚昧之事。二是勤出实招。在考虑怎么办的问题上,要体现“创业要实”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拿出具体实在的办法,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落实。三是务求实效。要把领办实事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以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同时做到领办事项向群众公开,实施过程请群众监督,办事成效让群众评价。今年上半年,该团前山公园、前山大道人行道改扩建、团史陈列馆等多个工程陆续完工投入使用,1.8万职工群众点赞称好,确保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6:3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