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四举措狠抓“不严不实”问题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等问题,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多种举措严把整改工作,并建立清单制对每一名领导干部对症下药,有效促进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稳步推进。

  一是责权分明,围绕第一责任人抓党建。今年公司党委分别与16个党支部签订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把党建年度工作按月末、季度、半年、年终四个时间节点进行严格监督检查、考核、评比打分,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实行督办令制度。明确了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是具体责任人,形成了公司党委统一领导,基层总支分级负责,基层支部狠抓落实的层级管理党建格局。2015年党员干部承诺事项共519件,上半年已经落实307件,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完成良好,重大项目进展有序。

  二是党政同责,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结合“党政同责”和“三严三实”,我们制定了”三个是否“的党建工作标准,即是否有力促进企业增效、员工增收,是否得到一线党员、职工(客户)的普遍参与和广泛认可;是否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体现一岗双责。建立“一事一通报、一月一联席、一季度一考核、一年一评议”考核制度,形成了党政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融入发展,围绕载体抓党建。在服务型企业党组织开展了以优质服务为内容的“三亮三评三满意”和“每月一星”评选活动;生产型企业开展了班组劳动竞赛、“安全监督岗”和“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各控(参)股企业开展了“三培养两推荐”“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使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

  四是强本固基,围绕廉政抓党建。一是与基层20个基层党组织签定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完善了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机制》。二是制定了“五项制度”,即定期沟通制、领导带班制、层级管理制、集体决策制、请示报告制,实现了对各基层党组织量化管理考核。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6:3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