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七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廉政党课 增强干部政治定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党委书记、政委谢映周给该团600多名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从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重大意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党员干部要做到“五慎”、构筑拒腐的防线等四个方面出发,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和工作实际,就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作了全面深刻的讲解。

  会上,团领导围绕为什么要搞这次专题教育活动、这次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是什么、怎么样践行“三严三实”等问题,结合团场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为了防止不良作风反弹,要求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在行动上严律守已、真抓实干,做到勇担当,重实干、严要求,确保作风建设“不歇脚”、“不断线”,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团场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该团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和戒惧,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守纪律讲规矩,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依法履职的能力。二是要落实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党员干部要做到“五慎”。即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交友。三要强化责任追究,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部门和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只要是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都应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法予以严肃惩处,决不姑息迁就。

  该团党委强调,全团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努力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好这次专题教育;要牢牢把握重点和关键环节,抓好专题党课学习研讨;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这次专题教育与团场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6:3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