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教育局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 大力开展“学子宴”专项治理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防止以讲排场、比阔气、借机敛财为目的“学子宴”反弹回潮,切实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辽宁省清原县教育局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学子宴”专项治理活动,在工作中采取以下措施:

  加强学习教育。结合清原县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县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抚顺市纠正教育系统行业不正之风“十条禁令”》、《清原县中小学教师从教行为“十不准”》以及有关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敛财的相关文件,通过学习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排查摸底。对全县有子女升学的教师进行一次调查摸底,掌握情况,及时填写《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并采取关爱提醒,发送提醒短信,个别约谈等方式,要求家有子女升学的同志不举办“学子宴”。有子女升学的教职工要向所在学校做出“三项”承诺,即不操办、不发请柬、不收礼金。

  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电视台、县报、教育局门户网站、QQ群等方式,加强禁止操办学子宴的宣传报道,让广大教职工提高认识,自觉抵制和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学子宴”,同时教育局设立公开举办电话和邮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教育局成立治理“学子宴”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对举办和参与“学子宴”的教职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6:40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教育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