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以“三严三实”为抓手夯实基层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打造“堡垒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一是抓好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强化党员队伍教育服务管理,深入推进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好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选好用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拓宽选人渠道,让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愿意为群众服务的人进入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

  二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基层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把刀尖对准自己,率先揭短亮丑,勇于直面问题,认真查摆自身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干部对照支部班子梳理出来的共性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更要深挖细查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措施。

  三是围绕功能转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围绕连队功能转型方向,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寻找致富增收的路子,多干推动发展的实事,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6:5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