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七团以“五不”标准为工作坐标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准确把握活动主题,紧扣实践载体,抓住核心任务,以“五不”标准为工作坐标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活动。

  紧扣主题不“走样”。该团采取集体学习、专题党课、专题讲座、研讨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本着学习与教育活动相结合、学习与分管工作相结合、学习与镇域经济发展实际相结合、学、记、听、看、议相结合的原则,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三严三实”讲话》、《习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全团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纯洁,在政治上要纯洁、在立场上要纯洁、在作风上要纯洁,在行动上要纯洁,把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聚焦问题不“散光”。该团针对党员干部中部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意见,确保意见建议听得“真”;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确保批评武器用得“好”;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不严不实”问题找得“准”;详细制定巩固活动成果方案,确保党员干部理论素质提得“高”。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真正体现正视问题、敢于担当的责任和精神。

  找准问题不“跑调”。该团党委在提升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政绩意识、服务意识“四个意识”上下功夫,在接受群众监督,完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在联系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找问题不跑调,就是不跑查找存在“不严不实”的调,不跑查找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调,凝聚起干事创业,稳中求进推进团场发展的强大合力。

  立行立改不“松劲”。该团党委坚持把教育活动与团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解决作风问题与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切实巩固教育活动的成果。全团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落实“低调务实、少说多干、积极作为”的整体要求,不畏缩不回避,直面民生难题,通过调查研究,完善决策对策,勇于担起改善民生之责。

  道德底线不“逾越”。该团把查摆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加油站”,把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贯彻于工作始终。深化廉洁勤政教育,在纪律作风,生活作风、工作作风、服务为民上,加强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提升服务群众的功能水平;自觉抵御腐朽思想,自觉恪守职业操守,对法纪怀有敬畏之心;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以外”活动实施监督的有效方式,要求党员干部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自觉做到不从事与干部身份不相符的活动,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触摸,道德底线不逾越”的意识,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7:0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