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寿阳县“四个抓好”以“学”修身促“严以修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委在学习教育上下足功夫、花足力气,采取有力举措以“学”修身促进“严以修身”,切实增强县级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好“学讲话、学作风”。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县始终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要求县级干部在学习讲话中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时代价值、标准遵循和实践要求;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规定必读文献,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强烈政治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和实事未是作风;要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县委书记及其他主要领导干部在各自系统带头讲党课,以上率下,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县委中心组原则上每月至少安排不少于2次集中学习。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为县处级领导及全县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做了“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真正树立起“三严三实”的政治品格和行为准则。

  抓好“学标杆、学榜样”。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县要求县级干部要外学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内向常慧珍等本县的先进人物学习看齐。为此,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县副科以上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好人常慧珍》。常慧珍是温家庄乡大东庄人,她和婆婆、儿媳三代爱心接力、几十年义务扶养智障母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观看电影,大家都被常慧珍的感人事迹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学习常慧珍心中有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抓好反腐警示教育。该县注重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违纪违法案件以及本县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上廉政党课、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违法违纪案件警示片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政纪条规知识、接受反面典型教育,使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精神防线。

  抓好“学而用、学而行”。该县把开展“解民忧、办实事”活动作为推动县处级领导干部常态化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实践载体,让学习教育过程成为“从严从实”锻造干部队伍思想理论素质的过程。结合包乡镇、包企业、包项目和包村增收等工作实际,县级领导深入农村、社区、项目一线、党建联系点,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基层改革发展方面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为民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截止目前全县年初确定的482件村级惠民实事项目,已完成194件,其余288件正在有序推进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7:08 来源: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委组织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