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 扎实推进“共产党员先锋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辽宁省清原县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扎实推进“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花园城市、打造美丽乡村提供强大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强化组织实施,引领党组织和党员投身先锋工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创新、分类实施,解决问题、躬身实践,注重实效、群众满意的原则,积极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争先锋、创先进作为永恒价值追求。坚持层层发动,将其列为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推进。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走遍访遍全县所有乡镇村屯、街道社区、厂矿企业、医院学校等基层一线,每个乡镇都要有亮点,每个单位都要有典型。

  强化形式创新,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平台。针对各个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和特点,引导党员围绕推动改革发展,在转型振兴中当先锋、创佳绩;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在服务群众中当先锋、创佳绩;围绕创新社会治理,在维护和谐稳定中当先锋、创佳绩;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在强身固本中当先锋、创佳绩。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纷纷立足岗位,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各级党组织共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工程项目52个,党员责任区136个,党员先锋岗、示范岗300余个。

  强化推进落实,确保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出来。狠抓走访活动,深入开展走访基层、走访群众“两走访”活动,综合运用深入走访、主动约访、开门接访、上门回访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带着诚恳态度、带着亲切关怀、带着改进工作的强烈愿望,用真心问政于民、用爱心问需于民、用诚心问计于民。狠抓打造满意工程,时刻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受不受益、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活动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常念群众疾苦、常思组织重托、常想为民服务,自觉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丰富为民服务内涵、拓宽为民服务渠道、树立为民服务形象,争做人民满意党组织,争做人民满意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17:15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