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举办“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举办“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得瑞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中心副主任段红东、中国水利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李晶做重点发言,中心副主任王冠军、王一文、金海做交流发言。

  杨得瑞指出,“严于修身”就是要坚定信念,做一个有追求的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会有远大的奋斗目标与精神动力,才会保持旺盛的精力和献身精神,才会排除各种思想干扰。作为一名水利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具体体现在努力做好水利工作,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要把有效解决我国新老水问题作为追求,把江河安澜、山清水秀、水旱无虞作为梦想,不断增强做好水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利用自身的聪明才智和扎实有效的工作,破解难题、谋划良策,为水利改革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杨得瑞要求,“严于修身”就是要苦练内功,做一个爱学习的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自觉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学以明志、学以立德、学以致用。要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不断改进作风,强化群众观点,在工作实践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好理念、好对策,并练就经得起考验的好作风、真本领。

  杨得瑞强调,“严于修身”就是要陶冶情操,做一个有修养的人。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党性修养好、道德境界高的人,用道德的力量赢得群众的支持,赢得事业的成就。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有强烈的自律意识。要淡薄名利,遇事多从党和人民利益、水利发展大局、研究工作整体考虑。要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加班加点,精益求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既要按规定办事、按制度办事,又要善于开拓创新、直面新矛盾、迎接新挑战,研究解决新问题,不断取得新进步。

  段红东从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6方面内容谈了学习体会。李晶围绕“为什么要严以修身”“严以修身修什么”“怎样严以修身”等3方面内容谈了学习体会。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9日 10: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