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国际司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学习研讨方案部署,7月2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际司党支部进行集体学习,并围绕“忠诚与责任”主题进行了研讨。张宝峰副司长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以及党的纪律等文件。研讨采取重点发言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韩建平副司长、郑春静处长、卢超、张春峰、季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党员干部的“忠诚与责任”积极发言,谈体会和认识,找不足与差距。

  韩建平同志谈到对党忠诚就是对人民忠诚,忠诚和责任对每一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郑春静同志谈到忠诚是党员的基本义务,共产党员是人生的最高荣誉;卢超同志谈到对自己要严,对别人要实,对工作负责,对别人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张春风同志谈到忠诚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责任则反映一个人对人生对事业的态度;季巍同志谈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体现出的就是对党忠诚,在工作中对其他部门征求意见的每一份文件是深入研究提出正确意见,还是事不关己简单通过就体现了责任。大家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及“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党的章程、思想理论和重大决策的最新凝炼和提升。“忠诚”是明确写在党章里的党员义务之一,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自觉践行,以严求实,以实促严。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方向明确、立场坚定,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对党忠诚,对质检事业忠诚。当前质检国际合作工作大事多、急事多、难事多、谈判多,工作强度大,作为一名合格的质检外事工作者,只有时刻保持一颗对党忠诚,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真心,才能在对外交往中永远自觉严守国家秘密、才能在对外谈判中永远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在平凡岗位几十年如一日认真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实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实现质量强国、安全保国。

  张宝峰副司长总结指出,忠诚是对每个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具体体现在,思想上认同、精神上信仰、行动上服从、选择上奉献;实际反映在,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要做到忠诚,首先要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解决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其次要认真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家国情怀,爱国家、爱民族、爱社会、爱家庭、爱自己;第三要爱岗敬业,崇尚科学、崇尚法治,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公务员。责任则是忠诚与否的重要检验。一名忠诚度高的党员干部,其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工作的责任感也必然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就一定要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那样,“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结合质检国际合作工作实际,“忠诚与责任”就是要始终忠诚于国家利益,一切对外合作交流工作都要以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忠诚于质检事业,外事工作要始终坚持服务质检改革发展,服务质检地位提升;忠诚于国际司集体,大家齐心协力热爱她、建设她、维护她。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9日 11:02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