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群众参与决策 推进精准扶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活动启动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把扶贫工作纳入到“三严三实”教育活动。7月14日,该市在围绕如何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时提出,转变作风,杜绝拍脑袋定项目,实行群众参与监督的方式,将扶贫攻坚整市推进。

  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牵头,统筹协调发改、林业、水利等部门,把“精准扶贫”和“三严三实”有效结合,党员干部以“第一书记”身份驻扎贫困村,精准把握扶贫对象,精准帮扶到户,精准落脚到项目上。杜绝拍脑袋定项目,实行群众参与决策:由群众确定扶贫对象;村屯项目由群众决策投资方向;在危房改造、村道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采取扶贫资金奖补的方式,激发群众主动投资,达到扶贫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效果。目前已落实十万大山扶贫资金5.87亿元,3.28万名贫困群众受益。

  该市以十万大山山区120个贫困村为重点,带动全市扶贫攻坚,突出整合涉农扶贫资金。按“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企业与农户之间利益链接机制,为每个贫困户注入“造血细胞”,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9日 11:15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