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推进交通运输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王成波出席会议。杨传堂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主动自觉接受巡视,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交通运输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当好发展的先行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上,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通报了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有关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查处的部属单位九起违纪案件及其问责情况。部人事教育司通报了部机关、部属单位开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情况。

  杨传堂指出,要从“四个全面”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主动性、自觉性。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在交通运输部开展专项巡视,是交通运输部全面体检、对症下药、整改提高的难得机遇。全面从严治党是使交通真正成为发展先行官的重要保障,巡视工作为交通运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自觉配合巡视工作,对中央巡视检查中发现的纪律作风问题,限时完成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杨传堂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和高压态势,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全面履行治党管党责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当好发展先行官。

  一是补好精神之“钙”,解决“总开关”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把握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下足功夫、花足力气,将“严”和“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交通运输干部队伍。

  二是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源头治理,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健全一岗双责、一述双报、一考双评、一案双查等“四个一双”工作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着力推动“两个责任”细化实化。

  三是横下一条心,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落实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有关部署,严查严纠“四风”问题,做到违纪必究;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制度,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有效改进工作作风。

  四是强化监督整改,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要增强监督的针对性、执纪的严格性、整改的实效性,在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的同时,承担好整改的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纪如铁、执纪如山,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敬畏纪律和规矩。针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落实责任,限时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务求取得实效。

  杨传堂强调,当前,交通运输正处于“四个交通”建设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项目集中、资金密集,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行业反腐败斗争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和规矩树起来、严起来,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交通运输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昌顺出席会议。部总师,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京外部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交通运输部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杨传堂强调:主动自觉接受巡视 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交通运输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07:31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