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责任担当

质检总局举办纪律教育月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质检总局举办纪律教育月专题党课

  根据《中共质检总局党组关于以“守纪律、讲规矩、严用权”为主题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部署,7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京举办了纪律教育月专题党课。总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炜作为主讲,以《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责任担当》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此次党课同时也是质检总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王炜在党课中强调,要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他说,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政治立场。正确认识和判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是一个重大的战略问题和政治问题。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一直对可能出现的腐败问题保持高度警惕。今年初召开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从严峻性和复杂性两个方面系统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我们要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

  王炜表示,质检系统不是存在于真空之中,社会上各种各样的诱惑和复杂因素也会缠绕着质检系统的党员干部,一些消极腐败现象也会在系统内反映出来。系统内一些党员干部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等方面不严不实,有的人甚至存在纪律松弛、自行其是,以检谋私、贪污腐败等违纪违法行为。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同样严峻复杂,要正视质检系统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全系统要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准确把握严明纪律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准确把握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强化责任追究;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准确把握惩治腐败的要求,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要求,积极探索创新。

  王炜指出,质检总局党组一直强调质检事业是党的事业,党安排我们到质检部门工作,就是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质检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做好质检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始终坚持把质检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努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质检干部队伍。质检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质检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认监委、标准委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各挂靠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07:37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