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各厅局各市县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以实干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海南省各厅局、各市县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海南省发改委

  7月15日,海南省发改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践行“三严三实”乐东现场会和罗保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乐东为榜样,对照自我身上“不严不实”的问题,立行立改,将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会议强调,发改系统要继续服务保障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美兰机场二期、万宁-儋州-洋浦高速、文昌-琼海高速、洋浦热电联产等重大项目下半年开工。确保西环高铁年底建成通车,确保昌江核电首台机组、西南部电厂第2台机组并网发电。

  海南省财政厅

  7月13日,海南省财政厅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同志在乐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入抓好财政工作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会议提出,要学习他们忠诚干净、真心为民的家国情怀;要学习他们以上率下、勤勉实干的优良作风;要学习他们攻坚克难、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要学习他们党建优先、强基固本的先进做法。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俯下身子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各项财政改革;勇于攻坚碰硬,努力完成财政收支任务;全面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规范财政。

  海南省文体厅

  7月16日下午,海南省文体厅在海口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省文体系统要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如做好公共文化共建共享,推进国家南海博物馆、省博物馆二期和省民族博物馆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办好3年一次的艺术节和第十届环岛自行车赛等重大文化活动,着力活跃基层群众文体生活,开展拍摄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数字资料片等,并不断深化体制改革,积极融入全省“多规合一”战略,科学编制我省“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

  海南省农信社

  7月14日下午,海南省农信社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在现场会讲话精神。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伟雄表示,农村信用社要重点核查并整改农信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用业绩这根标杆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农信社党委将通过扎实开展“三查三纠”(查案件隐患、查柜面操作服务、查潜在不良贷款;纠正贷款重放轻管现象、纠正贷款“重大轻小”现象、纠正贷款“重房轻实”现象),敲响风险警示钟,念好反腐拒腐经。

  屯昌

  7月16日,屯昌全县正科以上干部80多人在屯昌规划馆召开了“学习乐东经验,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说,结合屯昌目前工作实际情况,学习乐东精神,要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梳理历史遗留问题、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双联双扶”工作、科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狠抓民生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几个方面着手,尤其是要梳理好长期遗留的信访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而这些工作扎实推进的前提是所有干部要真诚真情、想群众所想、真抓实干、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服务。

  临高

  7月16日上午,临高召开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动员会,交流学习乐东体会。

  就如何学习借鉴乐东经验,推动临高发展,临高将坚持和完善项目建设“六个一”机制、领导责任制、进度排名问责制等3项制度;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打好临高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翻身仗,同时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使之成为临高经济增长的亮点;抓好教育均衡化,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社会保障水平,大力抓好扶贫工作;继续全力打好环境卫生整治的攻坚战,不断巩固和扩大“美丽临高·清洁乡村”镇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成果。

  (此文原标题为“我省各厅局各市县传达学习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精神 学透乐东经验 以实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07:42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