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 结合实际查找解决“不严不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广东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省委组织部转发《通知》提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谋划和制定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使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可信、做人干事都让组织放心的要求,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提高推动党的事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要求,深入查摆和整改“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化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通知》(粤委办发电〔2015〕57号)精神,继续做好对教育实践活动29项专项整治和领导班子整改台账的排查,进一步掌握情况,督促深化整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结合专题学习研讨,带头查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明确整改责任和措施。当前,特别要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尤其是要把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集中治理,进一步增强改革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大力推进各领域改革,并以此作为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

  《通知》强调,进一步强化专题教育的责任。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示范推动、研究谋划和统筹协调。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率先垂范、一线指挥、严格把关。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精心组织、主动协调、强化督查,采取走访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专题学习研讨、“不严不实”问题清单、边学边查边改等情况的调度,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实见效,坚决防偏防空防虚。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宣传专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事迹,加大“不严不实”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和监督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1:13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