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宾川县县委常委班子开展“严以修身”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云南省宾川县县委常委班子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严以修身”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县委副书记、县长阿泽新同志参加讨论并做强调要求,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阿泽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把“严以修身”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严以修身”对党员领导干部谋事、创业、做人和党的各项事业发展的深远影响和极端重要性。“严以修身”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继承创新,是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一贯要求,是领导干部立身立业的核心素养,是建立美丽幸福新宾川的前提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握辩证关系,解决“为什么修身”的问题。要通过严以修身,从严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修身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把握目标和方向,从哲学的高度来思考现实问题,立足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给修身定好方向,把好“总开关”,解决“修什么样的身”的问题。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常修信仰之魂;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常修高洁之行;树立求真务实的价值观,常修担当之责;树立权源于民的权利观,常修为民之怀;树立无产阶级的地位观,常修公仆之情;树立大公无私的利益观,常修纪律之心。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严以修身”要从方法论的角度,解决“怎样修身”的问题。勤修智,做到以学为先;善修德,做到以德为本;笃修行,做到知行合一。党员领导干部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排头兵”,唯有在“勤修智”“善修德”“笃修行”上持久下功夫,才能养成浩然正气、保持高风亮节,真正为人民群众所信赖和爱戴。

  阿泽新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明确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积极探索将“三严三实”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注重边学边查边改,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把好时间节点,抓好规定动作,确保专题教育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县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各项要求,以饱满的热情,严格的要求,有力的措施和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着力推进宾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果文杰 雷力 李云辉)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1:54 来源:云南宾川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