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管处:“抓、整、晒、改”四字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管处结合当前防汛夏灌工作实际,量身制定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聚焦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着力解决基层所、站领导干部认识不到位、不敢碰硬、不敢较真等问题,切实做到把严的思想立起来,实的行为落实下去,好的政治环境营造出来。

  坚持常委包片,抓好工作指导。为推进所、站“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每名处党委常委都选取2-3个所、站作为联系指导单位,并以深入到各所、站开展专题党课讲座。通过处党委领导下基层讲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全处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和理解开展专题教育的鲜明特点和根本要求,以高度统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把中央和兵团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在真学真思、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做到启迪思想、触及灵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坚持边学边改,抓好专项整治。各所、站以支部为中心集中学习,设立每星期五的下午为固定学习时间,如有特殊原因择日补课学习。同时,在学习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进一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把握查找问题的正确方向,讲求查找问题的有效方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亮出来、找准“病根子”,为整改落实打牢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晒出整治清单。把查找领导班子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作为专题教育工作的切入点,把7月份作为查找问题月,对照“不严不实”七个表现查找突出问题。同时,采取与职工群众“面对面”,设立意见箱、发放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归类梳理出了政治意识不强、组织纪律性不高、工作积极主动性还有所欠缺、服务职工群众少、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还不够等六个方面的现象和问题,为个人专项整治晒出了清单。

  坚持查找问题,改出措施效果。坚持把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作为专题研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三对照三查找三强化”专题研讨活动,对照党章和先进典型,查修养、强忠诚;对照党纪和作风建设规定,查品行、强干净;对照党规和法制建设要求,查作为、强担当,真正把“不严不实”的表现找准确,把整改措施提到位,切实增强专题研讨的针对性。处党委重点围绕“强化担当意识,推动全处经济社会发展”研讨,基层党组织重点围绕“修身律己,为民服务”研讨。通过整改措施到位,从处党委到各基层党组织形成上下联动,相互监督、相互促进,使全体领导干部都能坚持把职责、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摆到位,形成共识,振奋精神,全心全意为七师团场农业夏灌用水做好服务。(易孝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1:5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管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