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三严三实”作风解放“手脚”

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委书记 李永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干兴邦,凡事靠实干才能出成果。泸水要实现争先进率先发展就要彻底解放“手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真正克服“怕”“等”“拖”“推”的思想,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真抓实干。

  一要谋发展。当前,泸水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谋发展。谋发展就是干部要克服思想上的“庸、懒、散、拖”,提振精神、焕发斗志,发挥集体智慧,把精力和思想用在谋事创业上。要真正在谋划发展上拿出切实有效的点子,重点研究好“率先发展泸水怎么实现”“深化改革泸水怎么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泸水怎么行动”三大问题,认真研究好党和国家的政策,把握好一丝一线的发展机遇,把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当作谋事的核心内容和关键要义,把充沛的精力和更多的时间用到谋实事谋发展上,形成人人想发展、思发展、谋发展、为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要干实事。泸水的发展还处于起跑线,农业、工业、服务业发展水平都很低,基础不牢,县域经济排名靠后。要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泸水必须勇往直前,没有退路。当前要重点抓好两件实事:一是打好发展基础。“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要实现后来居上、赶超发展、率先发展,必须要牢牢打实经济发展的基础。“万事开头难”,打基础是最苦最累的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付出千百倍的努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潜心做事,铆足干劲,蓄势待发。二是服务好群众发展。实现小康社会,群众必须发展致富,而仅仅依靠群众自己无法实现。因此,干部必须要当好引路员和指导员,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帮群众谋发展、做规划、打市场,这就要求干部要避虚就实,增强能力、提高水平,掌握真本事。

  三要创实业。发展要有实业支撑,创业才能盘活市场。泸水的发展要实现高度的市场化,必须走好创业发展这步棋。要营造良好的创业服务环境,为发展民营经济营造宽松灵活的政策环境和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加强创业指导服务,激活各类创业资源,让想创业、能创业的人创出一片天地。要建立完善的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体系,协调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发展前景好的民营企业进行重点指导和扶持。进一步消除束缚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障碍和体制障碍,全面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放宽准入限制,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走出一条挖掘民智、吸引民资、依靠民力、做活民营经济的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4:10 来源: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