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勇在河北省高校领导干部座谈会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7月16日举行的河北省高校领导干部座谈会上,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高校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三严三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副省长许宁主持会议。

  赵勇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抓好高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义不同寻常。从目标导向看,高校具有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引领社会风尚的重大作用,只有坚持“三严三实”,才能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从问题导向看,一些高校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不断警醒、反思、纠正问题,保证高校的正确方向。从发展导向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我省高校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只有坚持“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才能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发展。从工作导向看,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有严和实的作风。

  赵勇强调,要以解决突出问题的成效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种品格来锤炼、一种习惯来养成、一种纪律来执行、一种文化来传承。要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不断锤炼党性,做到一心向党、一生为党,对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勇于亮剑。要解决好精神状态问题,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以饱满的激情、十足的拼劲干事创业。要解决好执纪不严问题,对照党的纪律,一项项对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要解决好工作不实问题,抓住难得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提高办学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要以“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高校党委、纪委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负起责任来,特别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强化监督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问责追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推动河北跨越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2:15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