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为平台 纠正领导干部“偏科”行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召开第九次“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该团6名县处级领导,机关科室领导,基层党政主要领导40余人在该团机关二楼会议室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该团党委书记、政委任润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强调说:“自2010年以来,我们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过四年多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建设;长期抓、抓长期的廉政教育引导;抓重点、重点抓违纪违规的惩防并举;真正使我团各级党员干部不想腐败、不愿腐败、不敢腐败。由于咱们对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零容忍,我团党员领导干部在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方面抓得紧、抓得牢,但是我们扪心自问一下,我们的党员干部是否‘偏科’了,在‘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方面还需要下猛药,更需要零容忍。”

  当前,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引领团场发挥兵团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发展,优化人口资源的作用方面;在发挥兵团安边固疆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示范区方面;在深化团场改革、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职工多元增收等方面。有能力不足、不思进取、不谋事、不干事、不担事、怕出事的思想苗头。深挖源头,归根结底还是咱们的党员干部在工作方面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在专题党课上,该团党委书记政委任润林针对当前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三个方面的整改要求:

  一是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为平台,巩固成绩、弥补不足。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干部作风绝非一时一事之需”。要狠抓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坚持虚功实做,牢牢抓好领导干部日常教育和引导工作。整合资源,加大廉政教育阵地建设投入力度。整合农家书屋、青年书屋、职工文化书屋的书籍资源,抓好各党支部廉政书屋的建设力度。充分利用党课深入学习宣传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重点加强对反腐倡廉具体的法规政策、纪律约束、违纪处理等知识的宣传,把廉政教育鲜活的事例,反面典型,正面典型及时的传递给全团各族职工群众。

  二是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为平台,从细小入手、从痛处下手、确实纠正“偏科”行为。

  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全团党员领导干部要着力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让干部群众切身从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息的小事入手,从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琐事入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些住进团公租房的低收入家庭、困难职工、低保户说:“以前要想办成租住房子这样的'大事‘需要层层报批,首先找所在单位的连长、书记-其次找团办业务的工作人员-再次找科室领导-找完科长再找副团长-找完副团长再找团主要领导程序繁杂。今天这个人出差,明天那个人出差,往往办成这样的‘大事’需要十天半月,如今可以一步到位了,‘大事’变‘小事’,工作人员办好之后客客气气打电话叫你领钥匙就好了,再也不用踏破门槛、磨破嘴皮了。”

  三是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为平台,真抓实干、立行立改。

  “脑子不装事、心里不想事、手里不干事,不犯事但也不顶事,”虽谈不上违法乱纪,却涣散作风。时间久了,“混”的风气就更浓了,“干”的劲头就更小了。扭转这种“混”的风气,该团出台了改进干部作风的硬杠杠。绩效考核硬杆杆。修订充实了绩效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每年保留20%的基本工资,作为绩效考核的“保证金”,对于年终考核不合格、不称职的干部扣发保留工资。日常考勤指标硬杆杆。严格的请销假制度,严密的指纹签到制度,让不守规则纪律的人“榜上有名”,并配套相应的处罚措施。履职担责硬杆杆。做好分工协作,划好“责任田”,在本职工作中脱颖而出的给予奖励,在工作中不能尽职尽责的给予惩处,严格执行末位淘汰制等等,诸多的硬杠杠让领导干部勇于担责的意识不断增强。

  深化团场改革、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职工多元增收诸事待兴,基层每名领导干部肩上有沉甸甸的担子,身后有职工群众眼巴巴的目光。职责所系、群众所盼、现实所迫要求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迈开勤政实干的腿干在实处、干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4:2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