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四举措”践行“三严三实”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阿瓦提县针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历时长、约束软、常态性等特点,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采取四项从严措施,坚持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实改,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虚,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一是领导带学讲好党课。专题教育伊始,县四大班子及法检两院党委(党组)书记主动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自我学”与“集中学”并重、“抓关键”与“抓重点”并重,坚持把“三严三实”要求与本职工作实际结合,突出重点,贴近实际,在党课教育中,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汲取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教育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确保了专题党课教育取得成效,达到目的。

  二是专题研讨聚焦问题。在专题研讨活动中,各班子成员通过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己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聚焦学习自觉性不高、老好人思想严重、“只栽花、不栽刺”、联系群众不经常、服务群众不扎实、工作中被动应付、安于现状、得过且过、不出实招、不敢担当等“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在专题研讨中,全体成员都能针对问题找准症结、认清危害,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群众信任,确保了专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边学边查即知即改。要求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先进典型和警示学习,认真对照“三严”找差距、“三实”查不足,做好对群众“最后一公里”服务,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自查边整改,不断反省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想和所作所为,对照党纪党规、国家法律,对照正反两面典型,把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实际思想都摆进去,主动对号入座,从认识体会、差距不足、努力方向谈,做到与人见面、与事接茬。

  四是学用相长踏实干事。坚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进一步细化、深化工作安排,引导党员干部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自觉行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专题教育,不断警示自己,给能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以激励,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5:02 来源: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