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开阳发展——贵州贵阳开阳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堂堂深刻朴实的党课,就是一次次精神的洗礼,一次次思想的动员,一次次党性的升华。5月20日,县委书记马磊带头上党课,启动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县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一把手”带头讲党课,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讲好高质量党课的创新实践推动专题教育向前发展。

  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中央、省委、市委作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以来,开阳县紧扣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部署,分步实施,提出讲党课要做到“三个讲清”(讲清“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5月20日,县委书记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以过硬作风打造开阳发展升级版》为题,给全县领导干部讲党课,提出我县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任务、措施和目标,强调把从严从实融入到加快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提升、开放创新提升、生态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提升、文化引领提升、民生保障提升七个方面,并对我县如何开展好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推进、压茬进行,分别在分管系统及工作联系的单位开展专题党课,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全县上下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合力。

  “专题党课让人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工作更加团结,并在全县上下营造起‘从严从实’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南龙乡党委书记万志慧在听专题党课感言中这样写道。

  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剑。开阳县紧扣“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准找实领导干部中“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找出新常态、新形势下开阳呈现出的共性问题,在党课中一针见血点出来,认真分析研究,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切实把思想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如,在全县“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县委书记马磊同志紧密联系开阳实际,列举全县领导干部在打造开阳发展升级版中存在的“不严不实”具体表现,要求逐条对照,认真反思,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在全县上下再来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祛除思想上的负面因素,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创新意识”这“三种意识”。

  “没想到领导干部能在上百人的大会上这样深刻的作自我批评,我们明显感觉到领导对事对人的那种认真态度,可以说,这次专题党课也是对我们基层干部的一次深刻的教育。”毛云乡党委书记蒋本骏听完党课后说。

  坚持统筹兼顾,引领科学发展。“既要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又要努力推动开阳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等工作,实现两手抓双促进。”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振在专题党课中说。

  在讲党课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完成中心工作、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探索在新常态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途径、新办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均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领域、分系统开展,不仅避免集中性反复听党课,而且使专题教育覆盖最大化;不仅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统一、认识上得到深化,真正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打造开阳发展升级版的强大动力。

  2015年上半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0亿元,同比增长15%,占全年目标的42.7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1.12亿元,同比增长7.3%;第二产业增加值49.68亿元,同比增长16%;第三产业增加值19.2亿元,同比增长19.5%。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5:39 来源:贵州贵阳市开阳县党建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