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地矿学院:教书育人 谋事创业 以作风建设推动学院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日上午,根据兰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及地矿学院“三严三实”工作方案,地矿学院院长王金荣以《教书育人,谋事创业,以作风建设推动学院发展》为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讲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代表聆听了党课。

  王金荣从“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讲起,结合具体内容,从八个方面谈到自己对“三严三实”内涵的理解,认为“三严三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并就“三严三实”的逻辑辩证关系和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

  王金荣谈到对“三严三实”与学风院风关系的思考。他认为兰大气质与“三严三实”一脉相承,“严”与“实”已深蕴在兰大地质人血脉之中。作为兰大地矿人,要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以修身,提升师德修养;严以用权,提升履职规范;严以律已,树立良好形象;谋事要实,提升决策水平;创业要实,追求育人实效;做人要实,坚守人间正道。

  王金荣希望全体教职工都要将兰大骆驼精神融入血脉,秉承地质人坚韧不拔的宝贵品质,深化作风建设的内涵,形成昂扬的学风院风、高尚的师德师风,还要以教风带学风,教风和学风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形成兰大地矿学院独特的气质。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严”中寻发展,在“实”中求进取,把“严”与“实”变成一种行为的新常态,以作风建设推动学院向前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5:10 来源:兰州大学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