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贯彻“三严三实” 传承核以道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6日下午,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核学楼321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院长吴王锁以“贯彻三严三实,传承核以道和”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兴业主持。

  吴王锁从“崇严尚实,严以修身,为人师表”、“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两弹精神”和“传承核以道和,致力协同创新”三个部分就其个人对“三严三实”的理解与践行进行阐述。他表示,高校教师不仅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更要承担起树人、育人、立人的任务,为此,教师要先从自我修身做起,在修信仰、修道德、修心智、修境界的过程中不断地锤炼党性,垂范品行,真正做到以身作则,起到榜样作用。他指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精神”是核学前辈在追求伟大事业的过程中产生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集中体现,作为核学人,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不断坚持并发扬“两弹精神”,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强调,学院教职工要把“严以修身”落实到“核以道和”上,做到身教重于言教,做到知行合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时刻牢记服务师生的宗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协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尤其是2015年,恰逢核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六十年,学院更要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立足实际,准确定位,为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而努力奋斗。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就近期对“三严三实”的学习与理解,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纷纷表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质量有实实在在的监督督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将这种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做到内外兼修,使“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兴业最后强调,“三严三实”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要求。他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及共产党员要围绕对“三严三实”的学习,加深理解,正心笃行,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学院发展为中心,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基本要求, 狠抓执行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5:08 来源:兰州大学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