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各单位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5月以来,全国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收到良好效果。7月初,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夏季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就做好“三严三实”第二专题教育学习研讨进行了部署要求,并在紫光阁网站发表署名文章,引导全国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讨论。全国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按照“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结合各单位实际,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秘书处7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办公室副主任马明指出,要结合秘书处工作开展好第二专题学习研讨,重温和落实“八项规定”各项要求。秘书处处长胡博指出,秘书处应以更严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在专题教育中深学细照笃行,努力成为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以扎实成效推动“三服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副处长石雪峰指出,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抓好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还要从秘书处自身实际工作出发,在公文处理、工作安排、会议组织、出差调研等方面严格要求,把牢党风廉政工作的总开关。与会人员结合秘书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气象局人事司7月14日下午组织全司人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人事司司长胡鹏要求,要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主题,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深入查摆检查“不严不实”问题;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梳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努力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国家气象中心计财处、党办联合党支部与办公室党支部于7月6日下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党办主任杨瑞林作党课报告,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解读如何理解并践行“三严三实”。与会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各自前期自学情况交流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并就这次主题报告谈了个人感想。纷纷表示,“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开展非常及时、目标非常明确、提出的要求非常具体,支部集体学习的形式为党员之间的学习促进、达成共识、提高认识提供了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国家气象中心已有6个党支部和1个党总支开展了“书记讲党课”、“集体同学习”等活动,通过领学导读、体会分享、提问答疑的形式全面学习“三严三实”,并陆续有支部开展对照检查、查找问题等活动。

  气象探测中心7月16日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就“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局机关学习报告会上通报的2015年夏季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情况的讲话精神。会议结合专题教育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为探测中心理清定位、谋划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会议强调,探测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提升自身修养,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和态度,把专题教育与当前中心谋发展、促改革、找定位、做表率工作结合起来,在中心深化改革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探测中心工作新局面。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7月15日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的要求,对照“严以修身”的要求,院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实际谈了各自的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参加党校学习的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收获。在学习研讨中大家谈到,“严以修身”关键是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修身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证精神不迷失、灵魂不丢失、意志不丧失;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养成良好的生活情趣;要把“修身”体现到平时工作和生活中,从一点一滴做起,提升自身素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正能量。

  气象干部培训学院7月9日以“气象培训中调查研究的思考”为题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欣为全体处级干部、学院纪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讲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义和内涵;着重聚焦调查研究理论基础的学习与领会,以大量历史材料,讲解了毛泽东调查研究的理论与实践案例;结合多年来工作实践及思考,深入分析了气象教育培训的特点;在此基础上引用成功调查研究相关案例系统,讲解了气象培训中调查研究的理念、规律、技术、需求、方法、特征、挑战等。

  机关服务中心7月10日组织“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第一党支部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结合前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专题党课辅导和自学思考,交流学习体会。同时,部署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有关事宜,并集体学习了《领导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中“正人先正己,自律以律人”等有关内容。第二党支部组围绕“对党忠诚,献身事业”主题,从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以及二者的内在联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及要求,交流认识体会。

  辽宁省气象局党组7月13日下发《关于开展以“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开展“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专题研讨。大学习大讨论要重点讨论解决党员干部在“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中国气象局、辽宁省委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上来,增强“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在全省气象部门形成良好的政治环境和文化环境。大学习大讨论从7月初到10月底,为期4个月,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同安排推进,一同检查落实。

  厦门市气象局7月13日举办气象大讲坛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中共厦门市委党校巡视员、教授邓仕崙作“钩沉历史 弘扬思想——习近平同志在厦门”专题报告。本次讲座是是“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的一部分。邓仕崙从改革开放的实践探索和为人修身两个方面进行讲述,全面勾勒描绘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论理念形成发展的轨迹,从小事中体现了总书记对待工作的“严”和“实”,展示了总书记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典范。

  上海市气象局7月1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以“严以律己”为主题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严以律己”的核心要义,强化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使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会议对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抓好“三严三实”第二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筑牢思想根基,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认真检查和审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三是要抓住理论学习、作风建设、纪律约束三个重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四是要继续深入学习条例,准确把握条例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运用条例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

  江苏省气象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在抓好个人自学和组织好集中研讨两个方面,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通知要求,一是要抓住学习重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和党章、党纪,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认真对照检查。紧扣“严以律己”的要求,认真检查和审视自身存在的“律己不严”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律己不严”的表现和症结找到,把整改的方向和措施找到。三是要指导工作实践。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主要工作任务相结合,把“三严三实”贯穿到江苏气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以严的精神和实的态度推进江苏气象改革发展。当前正值主汛期,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8月下旬至9月中旬,省局党组中心组将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省局党组全体成员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还将召集主持分管单位和部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处以上领导干部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广东省气象局7月1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2015年夏季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议要求“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要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展开。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认真研读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二要重点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三要围绕个人自学、辅导报告、集中研讨、支部学习等重点环节,按照省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时间安排组织好学习和研讨交流。四是从严落实《广东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的暂行办法》,派出党风廉政建设巡查专项工作组,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本着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的原则,做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五是要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试点省建设,紧贴国家和广东省的需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科学谋划广东气象“十三五”规划,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06:31 来源:中国气象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