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严以修身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0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认识,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肖怀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散襄军、崔津渡、苟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亚力、王宝弟、李泉山、张俊滨,秘书长、党组成员杨福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芳列席。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带头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集体观看了《杨善洲》等先进事迹影片,深入基层开展立法调研、工作视察、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围绕“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深刻剖析了“不严不实”问题,撰写了心得体会。

  研讨会上,散襄军作了重点发言,党组其他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大家围绕主题,开诚布公点问题,开门见山亮思想,开展了热烈讨论,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群众立场、提升道德境界、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等方面,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形成了高度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是领导干部的终身必修课,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牢记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保持“公仆情怀”,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廉洁奉公,严于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职尽责,把“严”和“实”的要求体现到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之中。

  肖怀远在讲话时说,这次研讨会既是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集中体现,也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中央和市委对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推动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荡涤心灵, 坚定“主心骨”,筑牢“压舱石”,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教育带动机关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全市改革发展和人大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砥砺修身品质,努力创造优异业绩。要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发挥好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监督工作的支持促进作用、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动作用,以专题教育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0:3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