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委办公厅下发通知 落实“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要求 拓展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委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把“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专题教育全过程,做好规定动作,搞好自选动作,进一步拓展深化专题教育。

  “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即聚焦对党忠诚,查找修身不严、做人不实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确保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个人干净,查找律己不严、用权不严的问题,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为民服务,确保依法秉公用权;聚焦勇于担当,查找谋事不实、创业不实的问题,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确保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这是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全面贯彻中央精神的创新之举,深入推动我省专题教育的务实之策。

  各地各单位要以 “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为引领,切实深化学习研讨,深刻对照检查,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学思结合深化学习教育,真正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要联系实际深入开展研讨,科学设计、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三个专题研讨,深入互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触及灵魂深刻对照检查,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各地各单位要以 “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为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要建立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找准症结、明确责任,立行立改、边学边改,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把持续整治“四风”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下去。要强化立规执纪,搞好建章立制,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要进行组织调整。

  各地各单位要以 “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为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大胆探索,审慎推进各领域改革,认真抓好改革工作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使各项改革要求落地生根。要统筹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狠抓干部的培养、选拔和管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地各单位要以“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为标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指导,注重实际成效,确保专题教育实实在在、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1:00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