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瞿秋白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凝心聚力打造“长汀经验”升级版

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委书记 魏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的这种为人民工作的精神,这种临难不屈的意志和他在文字中保存下来的思想,将永远活着,不会死去。”毛泽东主席这句话中的“他”,就是生于江苏常州,却与千里之遥的闽西长汀有着不解渊源的瞿秋白同志。从文弱书生,到我党早期的领导人和文化伟人,36年岁月,300余万字著作,书写着他作为伟大马克思主义者,卓越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奠基者之一的不朽辉煌。今年,恰逢瞿秋白同志英勇就义80周年,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长汀县委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学习瞿秋白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其身上所体现的“严”与“实”精神,为我们专题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成为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财富。

  纪念和学习瞿秋白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严以修身,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忠贞不渝、永不动摇。

  瞿秋白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的一生,他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牺牲的崇高精神永远让人们敬仰。今年5月,我有幸到延安干部学院参加了“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使自己更加坚定了从严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认清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进一步明白了作为党在地方的负责人应有的责任担当,就是必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定坚若磐石的政治信仰,面对风浪考验无所畏惧、面对各种诱惑立场坚定,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牢把握远大理想与加快长汀老区科学跨越发展现实目标的一致性和契合点,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汀作出新贡献。

  纪念和学习瞿秋白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严以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依规行使权力,甘当人民孺子牛;纪念和学习瞿秋白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严以律己,勤于自省,始终葆有一股浩然之气,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纪念和学习瞿秋白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谋事要实,坚持学以致用,为谋划和开辟救国救亡之路,呕心沥血,奋斗终生;纪念和学习瞿秋白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创业要实,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敢于担当。

  纪念和学习瞿秋白同志,深刻的理解和真诚的追随是最好的表达。“严与实”是瞿秋白同志一生最为厚重的底色,对革命老区长汀而言,就是要用瞿秋白同志精神的底色浸染自己,传承好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和对中国梦的不变追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殷切嘱托,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常态好干部,为打造“长汀经验”升级版凝聚巨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1:03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