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国资公司:“三强化三构筑”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党中央决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的重大举措,也为各基层单位履职尽责注入了强大动力、廓清了方向思路。2015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国资公司以“三强化三构筑”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强化约束机制,构筑制度防线

1、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及时根据工作需要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得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根据兵、师《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建立本单位工作计划。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按照党风廉政目标责任制明确个人目标、职责,将责任任务逐一分解、细化,完善负责的领导责任和分工负责的管理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各项任务分解到个人,按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率达100%。

二、强化廉政教育,构筑思想防线

1、组织公司党员干部每月一次学习,重点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中纪委、兵团纪委、师纪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委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通过学习,认清腐败再现的危害性,自觉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着重在抓巩固、抓落实、抓深入上下功夫。确保公司党员干部做到勤政廉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2、认真开展好三月的家庭助廉宣传月活动和七月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和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公司书记、副书记参加团纪委举办的廉政之声电视访谈节目,通过电视访谈学习和宣传廉政文化知识。组织好单位大学生干部参加团举办的大学生廉政辩论赛。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途径,不断创新廉政文化的传播方式和表现形式,利用展板、橱窗、灯箱、挂横幅、黑板报等多种活动载体,深入宣传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3、强化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反腐倡廉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保质保量的完成每月的网评文章和舆情信息收集工作。

三、强化内外结合,构筑监督防线

1、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工作有序结合,按照团党委提出的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引导大家以“六来党员”为标准,规范言行,严格要求自己,把“务实”作为第一要求,把“实干”作为第一本领,把“落实”作为第一真功,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做好中央八项规定、兵团党委26条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围绕团党委重大决定、重要部署及党代会工作报告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职工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2、国资公司重大问题,实行民主决策,继续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制度,积极发挥政务公开和民主监督小组作用,党务政务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3、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继续对照“四风”查摆问题,按时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公司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做到及时整改。

4、每季召开一次群众组织联系会议,对照廉政法规制度和措施,查找国资公司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将查找情况如实书面报团纪委。每半年进行一次工作总结。

5、做到“政务公开,民主管理”,按照要求公布公开事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5:4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国资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