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七个主题”为抓手 从严抓实专题教育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党委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进一步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以“七个主题”为抓手,从严抓实专题教育学习。

一是聚焦一个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106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并作了交流讨论。

二是制定一个计划。结合实际制定了《2015年一八三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列出了5个重点学习专题,按照每月一次的要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三是规范一个标准。按照有计划、有笔记、有心得、有研讨、有发言的“五有”标准,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目前,团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研讨5次。

四是上好一堂党课。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由团党委书记带头,分别于5月6日为全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专题党课。在团党委书记的示范带动下,其他常委班子成员上党课9次。

五是参与一次体验。结合观看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事迹,组织50名党员干部到一八三团青河独立营三连教育基地进行最远一家人的走访活动,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六是读好一套书籍。征订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5本学习书籍发放到各单位,确保各单位及党政正职人手1册,通过随机调研查学习笔记、问应知应会、看心得体会等,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学深、悟透。

七是用好一个平台。充分利用兵团远程教育平台、政工群发平台、北屯手机报等平台等,及时将必学书目、上级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等摘编成应知应会学习短信发送到每位参学者手机上,实现“点对点”、“零距离”联系服务和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5:5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