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县委书记 吉建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曾多次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让我深受教育。

“郡县治,天下安。”新形势下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以用权,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严以用权,要坚持用权为民。“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作为县委书记,要全力为群众造福。近年来,我们探索一条不牺牲农业粮食和生态环境的发展路子,全县呈现出了跨越发展的好态势,相继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多项荣誉。

严以用权,要担当使命与责任。睢县是平原农业县。我们弘扬焦裕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快经济转型。在全省县(市)经济社会发展考评中,由2012年的第89位跃升到2014年的第6位。

严以用权,要用制度管住权力。权力具有天然的膨胀性。我们着力完善民主集中、干部选拔任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反腐倡廉等四项基础制度;组建全市首家县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落实人事、财务、工程招标、行政审批和物资采购“五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同时,自觉接受监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6:04 来源:《党建》杂志 编辑:杨安琪 打印